這是我的書櫃其中一角,正符合了Ken Rockwell的分類中最低級的一種


放眼攝影網站的討論區,可以看到常見五大討論主題
一提再提,跟藍綠統獨一樣,永遠沒完沒了
是那五大主題呢?
1.器材和技術孰重
2.Nikon VS Canon
3.銀鹽VS數位
4.後製與不後製
5.貼圖評分問題
反正,現在看到這幾類的主題,只剩下"又來了"這樣的感覺!

不過,蠻吊詭的就是,那個攝影師分級的鳥文章還真廣被流傳,並奉為圭臬
還有一些類似的文章也是
基本上,我對於那種站在救贖者的角度寫出來的東西還頗為感冒
偏偏還不少人頗信這套,尤以初學者為甚
話說回來,博漢區的熱鬧榮景和廠商頻頻推出新機的現象
著實對這類救贖式的文章賞了很大一巴掌

"重要的不是器材,而是相機後面的腦袋"
說真的,這句話,還蠻豪洨的
拍照這玩意,器材跟腦袋的關係比較像個天平
那些把拍照的人分成三六九等的文章
還蠻戕害初學者的 
其實,我就是滿口器材的那種常被不齒的傢伙
像常被推薦的xx地理攝影精技那些書
說真的,我前後瞄過的時間,加起來絕對沒有我抽一根煙的時間多

這種東西比較合我的胃口

問我有沒有技術,其實沒有耶
就算別人眼中看起來有
那也只是為了拍的東西讓自己看起來很爽而已
就好像貼圖區會有小白對我的風景圖靠北靠木
其實,一樣的條件下,小白也可以拍出一樣的東西
本人跟小白的差別了不起只是差在會掌握時機而已
就像玩股票,不作好功課,看別人賺錢就說別人搞內線
一樣的白爛!

不好意思,本人講話有三多
髒話多
比喻多
引經據典多

一些想法而已,隨便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