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逛了一些攝影相關的blog,發現還真像中國魏晉時代的清談之風啊.........

歸納一下,這些"高風亮節"的攝影雅士們有著以下的特點

1.開口閉口布列松長 安瑟亞當斯短的
G氏感言:
小時候你我也立志要當總統醫生之類的,可惜總統只有一個,醫生輪不到我們做

2.非得買這些大師的攝影集不可
G氏感言:
就算你每個月都看商周 天下 當個成功傑出人士的機會還是很低的

3.滿口後現代 意象 符號表徵的專業名詞
G氏感言:
就算我滿口K線 RSI 買股票也不一定會賺

4.把XX攝影精技等書奉為聖經圭臬
G氏感言:
把相機說明書看熟 說不定得到的救贖更多

5.M模式才是王道
G氏感言:
我客戶挑去平面媒體登出來的照片,還不少是P模式拍的
上下班時間的台北 開手排車除了讓你腳酸 並不會有太多人說你駕駛技術一流的

6.強調光影和空氣感才是好照片
G氏感言:
陰天跟我一樣在家休息吧 
空氣感?地球上到處都有空氣吧 品質好壞就不一定了

7.玩器材的總是拍不出好照片
G氏感言:
玩器材就會不專心拍照?
我邊吃飯邊看電視也沒噎著過啊

8.強調照片都要有階調 層次 意境
G氏感言:
很多這種人 往往連zone system都說不出所以然

9.追求一種人機合一的境界
G氏感言:
要變成鋼彈還是變形金鋼?
武俠小說的東西 現實生活往往不可能發生
老話一句 說明書多看幾次 卡實在啦

10.老是倡導xx迷思
G氏感言:
那來這樣多迷思 一下子是攝影師的七個分類 一下子是器材後的腦袋
其實 自己才是在迷思裡

說真的,這樣不也是另一種被制約的層次嗎
看到淺景深的照片 就覺得夢幻
看到隨手拍的靜物就覺得叫意境
拿著Leica然後為文說器材不重要 傻瓜也可以拍出好照片
嗯 反正總是會有一堆人聚在一起取暖的
事實上 自以為跳脫一些迷思 但是反而又掉進另外的迷思而不自知
跟一群穿著xx金獅團汗衫的猴囝仔聚在樹下抽煙打屁差不多吧

不用來評斷我拍的怎樣 在這些雅士們的眼中
作品是沒有靈魂的 喔 抱歉 這可能不算是作品
沒差 照他們的標準 我也不算是拍照的人囉

最後只想說 拍照就拍照 那麼累 那麼多包裝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