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鄉復興村的閩東石屋,在路燈的照射之下,有種特別的氛圍    2011 07

清水村和馬祖村寫過了,接下來是復興村

復興村-石屋風情


復興村有片沙灘,這次雖然沒下去玩水,但應該是個不錯的戲水消暑好所在


面海的小山村,個人覺得比九份還來的有味道,至少這裡沒有過重的商業氣息與擠爆的遊客








復興村還有不少這樣的閩東石屋,漫步其中,別有風情


復興村裡的五靈公廟,整個廟的建築物風格與裡面供奉的神祇,與我們台灣本島常見廟宇相異甚多
門口的元宵節花燈也跟我們常見的不太一樣.


近看這個花燈,寫著也是連江縣,不過這個是.cn的連江縣,不是咱們.tw的連江縣 XD


從五靈公廟門望出去,閩東石屋與現代建築交錯混雜
現代化與保留古意,應該也是當地鄉親兩難的課題吧?我想




復興村夜色的一角,或許下次來這裡時沒有公務的羈絆,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細細品味這個與我生活周遭閩南文化迥異的地方

仁愛村-這裡有貓

仁愛村也是個依山面海的村落(謎之音:南竿那個村落不是?)
這裡也還有一些閩東石屋,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還遇到了不少貓


















村民們基本上對這些貓算是友善,也有餵養牠們.當各位朋友在拍這些自由來去的貓咪時
若路經村民的前後院,麻煩帶著微笑跟當地鄉親打個招呼,他們也會有善意的回應的 ^_^






靜靜的走在石屋兩旁邊的小巷弄,偶爾停下來發個呆,按個快門,或是等待突然經過的貓咪
對我來說,這才是休息,我不喜歡人擠人的"名勝景點"


不經意出現在眼前的舊房子,從與共產黨誓不兩立的年代一直矗立到現在這個國共又把酒言歡的時代
當年,它也算是個"豪宅"了,也或許,下次再來仁愛村時,它已經消失了..............


另外一間木造老房子上的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吧,那個字我打不出來,現炸的這個馬祖小點心,有蛋,粉絲,肉片等等的餡料,拍照拍照累時,來一個可以補充體力 ^_*

南竿的部份就先寫到這裡..............

最後,還是要感謝

中華電信 北區分公司 台北營運處 馬祖中心
中華電信 行動通信分公司 台北營運處 基隆中心 馬祖班

協助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