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南部山區出現的莢狀雲(Lenticular cloud),也會穿越時空跑來台灣,台灣的攝影比賽真他媽的神奇啊!

之前不就說過,出版那種攝影比賽獲勝密訣的書根本是無三小路用的東西!
遇上一堆拿相機加Photoshop的郎中,加上不學無術,眼睛目洨的評審
你把那種書看爛了也贏不了人家啦!

話說,這比賽叫做景康盃攝影比賽
這是社會組銅牌獎
照片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kfoundation&b=19&f=1911153333&p=7
(為防止湮滅證據,該網頁已存檔完畢)

有趣的是,這張照片還有EXIF可看


假設此EXIF為真,那我們可以看到
拍攝時間為2012 6/3 18:35

先來看看當日日落時間


18:41日落,拍攝時間為18:35
代表日落之前拍攝的, 日落前,莢狀雲的高度(7000m以上),根本不可能變色(如果這傢伙是去火星拍採蚵我就沒話講)
再者,莢狀雲都是氣流過山在山背形成,氣流過山受地形影響產生波浪狀前進,而波峰上水氣凝結成雲
台灣東部近海的山背可見,因為氣流從海面進陸地後立即遇到高山地形影響而產生
如南澳地區、花東海岸山脈等均可見,龜山島的西側也經常有這類雲產生。

如果台灣有山區或東部看的到牛車採蚵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

當日天氣如何,我們可以看看這張雲圖


2012 6/3 04W Mawar颱風在東部外海,但是主環流並未掃過台灣上空
且中央氣象局當日亦發布豪雨特報

中部也沒有明顯高雲,調集當日其他網友照片驗證
台灣地區多數地方,黃昏時為陰天,少部份區域可見略為變紅之高積雲,也無莢狀雲發生!

而上面那個西班牙南部拍攝的莢狀雲出處
http://www.telegraph.co.uk/earth/earthpicturegalleries/5400324/Extraordinary-Clouds-and-The-Cloud-Collectors-Handbook.html?image=3

說句老實不客氣的話,評判這種風景照片,連基本的大氣常識都沒有,合理性也不加驗證
這樣的攝影比賽,根本就是心存僥倖的詐騙者溫床!
那些目洨又不學無術的評審就是這種詐騙事件的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