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神秘麥田圈,台灣的攝影比賽也有神秘草垺,是外星生物的惡作劇還是老天的捉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灣的攝影比賽,在看這些作品時,不但要有攝影的基本觀念,還得具備天文氣象,地理常識等等背景知識.
否則還真是不容易看出西班牙的雲跑到彰化王功上空之類的奇景,
在欣賞別的作品時,又深刻的體會到,具備這些知識是不夠的!
台灣攝影比賽的博大精深,還得涉獵一些玄學才有辦法一窺其中奧妙.

以這張草垺的照片(姑且先稱它是照片),我們第一眼看到時,就可隱約看到一層藍色在背景.
這種神秘的氛圍,將照片的對比和曲線調整一下之後會更明顯.

各位可以看到,草垺在這層籃霧中浮現,這樣神秘感是不是更重了

而這個彩繪的草垺,根據了解.
這是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數年前的活動中展出的地方特色
為何說是數年前呢?
根據宜蘭的網友Packy親自去珍珠社區想一睹彩繪草垺,朝聖一番.
結果失望而返,因為當地民眾告訴他,草垺是有啦,彩繪的是數年前專程請師傅來彩繪的.
現在已經沒有了,但是,Packy大大在失望難過之餘,還是面對北方拍了一張照片當紀念


這下子,奇怪的事越來越多了!
這個夜拍草垺的金獎作品,星空是呈同心圓狀的.以台灣的地理環境下,那樣應該是北方無誤!
(台灣並不是澳大利亞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以不是南半球)

可是Packy大大的照片中,北邊並沒有山,扣掉陰天等等因素,攤開台灣地圖一看,北邊就算有山也是離很遠很小才是.
北邊有山,又可以拍星軌,想破了頭,宜蘭平地也好像沒這種地方啊.

此時,謎之音出現了...................................猴翻山~~~~(echo)
姑且相信是太子爺指引明路,找了一下合歡山區的照片
在此也謝謝Haohao Chang先生,提供了武嶺停車場
角度接近的照片






驚!
這山頭的崚線和上面的樹與枯木,和神秘草垺照片非常的相似
莫非,有神秘的力量將彩繪草垺移到合歡山區人車必經的武嶺停車場?!
拍完之後,還拿出筆狀物閃一下,讓在場民眾忘了這回事!
或是,除了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之外,台灣某個神秘的角落也有這種彩繪草垺?!!

這麼玄妙的照片,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嘖嘖稱奇之際,差點忘了看一下所謂的拍攝資料



QSS-32_33(NORITSU KOKI) ??!!
放心,這不是外星生物到地球自由行所用的相機啦
這是國內除了Fujifilm之外,市佔率也很高的底片沖印系統的廠牌
除了可以沖洗正負片之外,更可以將正負片掃瞄成數位檔案給客戶

也就是說,這張神奇的照片,應該有底片可以解開這些謎樣的現象
有興趣的朋友們,應該可以跟這比賽的主辦單位詢問一下, 或許可以大開眼界也不一定!

神秘照片的網址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kfoundation&b=19&f=1911153330&p=4&sp=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