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假作弊,企圖詐騙攝影比賽獎金的吳進成與謝文枝,被主辦單位取消得獎資格,其中一位還上了蘋果日報"光宗耀祖"

這只是一個開始,還有更多的不公不義的攝影比賽和尸位素餐的評審等著喜歡攝影的朋友發揮大眾的力量揪出來!
這次的比賽,還有一張問題作品,主辦單位也要求當事人說明了,過幾天也應該會有結果.
從"攝影怪譚"最近的相關系列文章,影友們的反應,以及造假事件見報後,網友們的反應
可以知道,這種事是違反普世價值,是該被唾棄撻伐的!


不過我們也可以發現很悲哀的一些事實.
這些攝影比賽造假涉嫌詐騙的事件,如非登上報紙或新聞,這些主辦單位往往會冷處理或不理不睬.
直到媒體踢爆才撤銷得獎資格,只因為面子掛不住了!

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都攤在陽光下讓社會大眾檢視.
反觀國內這些名為攝影的學會,對這種事件,有無任何表示?有無發揮其資源和影響力去善盡社會道德責任?
答案相信各位心中都很清楚!
拼榮銜,投月賽,辦辦外拍團,弄些教你無中生有的Photoshop課程倒是都很熱中!
這種弊案發生時,每個攝影學會都龜縮起來,噤若寒蟬
甚至放話切割(見"發揮愛心,捐圖幫助攝影比賽常勝軍"一文之#15,#17留言)
之前就說過,這些學會什麼都教,就是不教攝影道德,從此觀之,的確所言不假.

其實大家也無需氣餒,前面說過,要讓這些造假小人落馬現形,就是要逼主辦單位無法冷處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主辦單位沒有面子,訴諸媒體或大量向主辦單位官網或連絡窗口表達不滿就是個很好的方式.
這個blog的"攝影怪譚"分類也會持續累積這些造假小人的現形記.
甚至就可成為一個資料庫,讓後進攝影朋友見識這些醜陋黑暗面,進而對這些無良攝影團體產生戒心,以免誤入歧途.

未來的案例除了提供問題作品的疑點解析之外
若造假參賽者為攝影學會幹部或成員,也會一並公開學會名稱.
其賽事之評審也會盡力公開其姓名與所屬學會
讓後人以及欲舉辦攝影比賽的相關單位,公司行號參考
畢竟,辦出一個出弊端的攝影比賽,如果又鬧上媒體,對主辦單位而言.
不但沒有收到成效,反而損害主辦單位形象
主其事者也要有所體認.
事實上,一般民間公司行號或機構,若是需要各類照片.也大可不必舉辦攝影比賽!
以舉辦攝影比賽的經費與獎金,可以在網路上(如Flickr,500px)尋找優秀作品洽詢
並不需要舉辦攝影比賽淪為常業攝影詐騙人士與攝影學會的禁臠.
倘若比賽過程又出現弊端,舉辦單位的形象傷害,那些評審或學會可不會幫您負責!

長久以來的鄉愿與求和諧的心態,姑息了這些事件,相關人士不痛不癢,總以為船過水無痕.
真正最好的方式,就是發出不滿的聲音
告訴他們

我們不要不公的環境,我們不要無作為的攝影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