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那種貨色沒看這本"20堂名師親授的攝影課"都可以拿著拙劣的合成照片差點騙到比賽首獎了,試問這本書的價值在那裡?

當市面上有書在教人如何比賽得獎,就可以知道台灣以各地攝影學會為主導的攝影比賽,有多麼八股多麼制式了
這些書這些學會什麼都教,就是不教攝影道德
台灣人很可憐,從小教育就是要我們考上xx拼高分,連個休閒活動的興趣也要拼比賽,會不會活的太累了一點.

" 《20堂名師親授的攝影課—創作完美的比賽作品》特別邀請獲獎無數,
具有美術國畫基礎的劉信鑫(Samu)老師,為大家逐一分析民間攝影比賽、影展、美展的各種特性,
透過他一幅又一幅高水準的得獎作品,剖析不同影像與不同比賽所應該注意的細節。
讓眾人瞭解到為何有些作品在第一輪的初選過程就會被淘汰?為什麼有些人的作品總是能夠獲得評審的青睞、獲獎連連?"

可以麻煩這位大師剖析一下為何陳炳之流的作品總是能夠獲得評審的青睞,獲獎連連好嗎?
如果這種現象都不能剖析一下,那買了這本書還是無法防止讀者們參加比賽被這種事拉下來啊
這樣的話,創作完美的比賽作品幹嘛,大家都來搞撐傘情侶不就好了?

"可是每次看到密密麻麻的比賽規章,還有看到前幾名作品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像是「這張作品真的沒有調色過嗎?」、
「為什麼這樣的作品,會拿到第一名的殊榮?」、「評審的喜好到底是如何?」、
「明明這張作品拍得很棒,為甚麼連入選都沒有?」等許多的疑慮。"

連個照片裡有不合常理的光影都分不出來的評審,是能指望什麼?
這種事,看書是看不出所然也改變不了的
叫小學生來改大學生的微積分考卷,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說句實在話,台灣的攝影比賽因為評審目洨而出包的事,這不是第一回.
那些評審有出來道過歉嗎?之後還不是繼續在別的比賽出現.
攝影比賽辦到大家普遍的想法就是上面那段話,那表示已經爛到幾乎是共識了.
這樣的環境,看書有多少用,這就很耐人尋味了.

"無論您希望一舉獲獎,還是想要一窺攝影比賽的運作秘辛"

更多人想知道的應該是撐傘情侶獲獎,諸如此類狗皮倒灶的事件背後的秘辛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M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